因為小的不才在下我,很不幸地,在印度感冒了--

這麼說好像也不太切合現實,病因可遠溯至去年八月,

似乎不應該把罪名栽贓在印度頭上--

但若要給印度完全豁免權也不太合理。

 

在此要給各位一個良心建議,奉勸大家到印度千、萬、
不要喝被我們稱為「神奇果汁」的「
KDD牌」果汁。

(這就是KDD果汁的廬山真面目,而且還有官網為證!
圖片剛好是我最喜歡也最深受其害的綜合水果口味!)

為什麼它被我們冠上這個響亮好記的頭銜呢?

其實這是我們在大賣場發揮歐巴桑精神比價許久才選定的便宜冠軍,

1公升盒裝果汁僅66Rs還買一送一,平均一盒合台幣只要20塊出頭,

價格之便宜,把其他國際大牌如純品康納、優鮮沛等品牌全都打趴!

但其神奇之處在於--喝了之後必定感冒!

我到印度的第10天中標一次,那時還沒將果汁與感冒連繫在一起,

除夕夜不信邪又喝了一杯,隔天果然發燒頭昏咳嗽流鼻水樣樣來!

怪只怪我們發現太晚,期間大家「便宜道相報」、紛紛踩到地雷,

一間寢室只要有一人感冒,其他人就會被交叉傳染,

最後4間寢室裡有3間都成了「感冒寢」,「瀉肚寢」反而只有1間。

結果我在印度期間腸胃適應非常良好,帶來的腸胃藥一點都沒動,

反而是在夏季日夜溫差大的情況下,流鼻水、咳嗽得非常淒慘。

 

既然感冒了又沒有三種斯斯可以服用,那我的選項就只剩下:

 

一、吃台灣成藥:

把自己的感冒藥吃光還掃遍大家帶來的藥,沒用。

 

二、看印度醫生:

前人分享使我腦海深植對印度醫院診所的恐怖印象,

硬體設施簡陋到不行啦、建築物老舊陰暗啦、

醫生護士難以溝通啦、打針不知道會不會感染啦…...

再加上沒有健保的情況下醫療費通常十分昂貴,

所以到醫院就診一開始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不過其實AIESEC office附近就有一家診所,

聽實際就醫過的EP說還算不錯,沒想像中可怕;

我路經門外看看,感覺窗明几淨,也都還好。

 

三、吃印度成藥:

我感冒前期常在辦公室裡咳嗽擤鼻涕,四處散播病毒,

甚至有一次逞強不請假,昏沉地縮在座位上睡了整天;

後期則常常乾咳,有時正正常常地聊天聊到一半突然不可抑制地猛咳,

從感冒剛開始就一直勸我去看醫生但在我三推四阻下游說未果的老闆,

此時就會默默穿鞋出門,到藥局買特效藥、喉糖、咳嗽糖漿回來給我。

有種褐色塑膠小瓶裝的咳嗽糖漿的確有用,喝了之後咳嗽慢慢止住了,

味道也很親切,就像台灣小兒科會開的難喝仿水果味合成藥水。

說不定,印度的病真的只能用印度的藥來醫呢~

(老闆買給我的咳嗽糖漿,很珍惜地啜到孟買才喝完。
其實是不喜歡味道,不然吃藥這回事也不需要太儉省...)

回到台灣之後,春寒之料峭超乎原本預期,

加上流感肆虐,其實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

不過在印度時,至少皮膚光滑還順便瘦了幾公斤,

回台灣後過敏、結膜炎、贅肉樣樣浮現;

真不曉得是在逆境之中身體的抵抗能力會比較強健,

還是台灣真的和我犯沖、讓我醒悟該移民了?

 

*延伸閱讀:

 

【觀止】金錢觀在印度:比鄰而居的富裕天堂與貧窮地獄

【觀止】環境衛生在印度:髒亂或乾淨,是個問題。
【觀止】住在印度:雖然破爛但很溫馨的Trainee House

【觀止】牛在印度:天地皆有情,萬物皆有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