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上星期三晚上。

驚覺自己正靠在餐廳等餐櫃檯、

無意識地機械性重複撕扯外帶號碼牌這個動作,嚇了一大跳。

之前不管印度人怎麼遲到推拖、

工作旅程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我都能夠處變不驚、從容微笑以對;

在印度一個半月練就的不疾不徐、保持心情開朗,

怎麼回到台灣才兩三天,就恢復了煩躁不耐的個性?

 

誠然,印度的生活水準、環境條件很糟;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更能夠珍惜簡單的快樂。

正因為對簡陋的現實無所要求,

平凡純樸的生活,反而更可以發自內心綻放滿足愉悅的笑容。

 

雖然擺脫了天天洗冷水澡的日子,

擺脫了漫天飛舞的蒼蠅和蚊子,

擺脫了不得不隨手丟垃圾的罪惡感,

擺脫了從坐車到買水果都要來上一場的殺價戰爭,

擺脫了身處異國無時無刻不提高警覺的緊繃情緒,

擺脫了見縫插針過馬路還要先看左邊的交通習慣,

擺脫了無所不在的masala和燉菜......

 

但是,仍然會懷念chapati和naan,

懷念指頭與食物間的親密接觸(現在吃飯前都還要洗手!),

懷念低廉的物價(台灣的東西好貴啊!),

懷念上廁所不用衛生紙的環保習慣,

懷念每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懷念人文歷史兼容並蓄的廣博文化,

懷念印度人開朗樂天的個性,

懷念在那裡認識的大家,每一個人......

 

尾聲並非幕落,

終局不是結束。

這一個半月歷經的感動仍在我胸臆中起伏,

而我確信這股激昂會激盪很久很久。

我的印度行腳仍會持續下去,

在部落格的字裡行間,在你的想像裡,在我的心中。

 

或許哪天,流浪靈魂又在蠢蠢欲動,

朦朧中看見穿著鮮豔紗麗旋轉跳舞的印度女子向我招手;

我便會背著破爛的CAT藍灰色小背包,

再度踏上旅程,直奔那不可思議的國度--

Incredible India!


*延伸閱讀:

【置頂】給要去印度的AIESEC EP們:保證實用FAQ
【行腳】給所有想到印度闖蕩的旅人:閱讀說明書
【行腳】印度奇幻之旅-前情提要

【行腳】印度奇幻之旅-謝幕:幕永不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