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巴羅達交通給我的第一印象真是恐怖透了。

 

雖然有劃分車道,沒有安全島分隔的地方卻可能同時擠著四面八方的來車。

車子隨意變換車道是常事,摩托車在縫隙裡亂鑽,

三輪車朝左擺擺手就表示要左轉,沒有方向燈這種東西的存在。

過馬路時真的要同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抓緊空隙果決地衝過去,

不然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車輛猛按喇叭、完全沒有要剎車的意思,
直接朝你呼嘯而來。連當地人都受不了這樣的交通狀況。

從第一天差點被摩托車擦撞,到現在已經可以很堅毅地過馬路,
我在這幾天裡真是成長了不少。

聽說孟買的交通秩序井然,改天還真想見識見識。

 

因為英國殖民的關係,印度的汽車是右駕,
照理說開車、行走都應該要靠左邊才對。

不過這是沒什麼人在遵守的啦,不像在日本,
手扶梯一站錯邊立刻就會被瞪,所以沒什麼感覺。

車子的廠牌多是SuzukiHyundaiHonda等,

我曾問過為什麼Toyota的車子不多,答案是因為在這邊Toyota很貴。

 

這裡的重機很多都是重機,多為Honda的,

當地人騎車沒在甩什麼安全帽,時速780還可以邊蛇行邊講電話打簡訊,

我坐過幾次這樣的車,只能說覺得自己的生命懸於一線之間。

之前稍微算過,這樣的騎車習慣在台灣被抓一次大概要罰7000以上吧。

 

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輪車了,
北印稱
Rikshaw、南印稱Auto,但其實兩種名稱都能溝通。

車體像是用鐵皮拼裝起來的,龍頭卻是摩托車龍頭,十分神奇。

外表就由司機各出奇招裝飾,常見神像畫像、明星照片等等,
色彩繽紛眼花撩亂,有的還會在車上裝音響,
搭到震天價響放著印度音樂的三輪車就會有種身處印度的真實感。

三輪車司機都很愛按喇叭(應該說印度的駕駛人沒一個不愛按喇叭),

有時前面路上明明沒什麼車卻硬要按,只能說這是一種嗜好(?)

 

三輪車的計費方式該說只能靠經驗習得,路程距離與收費是否合算全憑感覺,

雖然似乎有規定一台車只能坐3個人,但我們也擠過67個;

通常超過5個人司機會要求多加一些費用,
晚上
10點過後似乎也會有夜間收費標準,這時就看怎麼殺價囉。

上車前絕對要確定司機知道地點,
有的文盲司機即使拿印度文地址給他看也還是一知半解

這時通常會有好心的路人幫忙看地址後和司機溝通。

直接告訴司機住處那區域的名稱,或者附近的明顯地標,也會讓溝通比較有效率。

也記得一定要先談好價格,抵達後才問價錢通常會被索價過高,

雖然有的三輪車是看里程跳錶,但如果對路不熟也可能會被帶著繞路。

在巴羅達唯一能稱得上被騙的幾次經驗也是被三輪車司機誆,

第一天從AIESEC office搭到Trainee House時被索費50Rs

後來發現這段距離的公道價格根本就是30Rs,之後不談到30Rs絕對不搭。

 

女生一個人搭車其實也會有些風險,
有一次我一個人搭一段其實不算遠的距離,

司機是年輕男生,車上還有一位印度老婆婆

(車子被自己人全包叫做private rikshaw,收費較高,
和其他人一起共乘則會比較便宜),

本來談好5Rs(其實我猜那個司機沒聽懂我說什麼),

路上幫老婆婆拍照,老婆婆樂得張開沒牙的嘴呵呵笑,

司機也興沖沖地湊一腳,還停在路邊很認真的轉過來要我拍。

結果要下車時車費變成15Rs,那時剛好錢包裡只剩10Rs
翻出空空如也的內袋給他看,
司機一副「好吧,交換條件」的表情,
拿出手機要問我電話號碼,
趕緊騙他說我沒有印度手機。

司機又一副「好吧,那再來交換條件」的表情,說:「a goodbye kiss?

我只好打哈哈說:「you must be kidding」,迅速下車離開現場。

所以女生單獨一人身處異地還是要小心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