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說心得總結:
哎唷喂呀,怎麼會踏碼的這麼好笑!

一開始的殘忍場面令人不寒而慄,
心想:「這部片真的是喜劇嗎?」
然而後來的故事主線鋪排、情節推展皆十分順暢流利,
帶著絲絲使觀眾嘴角微揚的笑料,
彷若一條又直又長的大道,可以直接望向結局......

不不不,若把編劇想得那麼簡單可就錯了!
(上完當代戲曲後,充分體會各戲編劇的高深莫測)
途中真可謂是後浪推前浪、高潮迭起,
有時讓人想拍桌大罵:「老梗!」,
有時卻又不禁捧腹絕倒!
和許多喜劇片一樣,本劇也是由許多陰錯陽差的巧合構成,
非但不會有過於拖沓超現實之感,
反而覺得親切得就像真的曾經發生在台灣社會的某個角落!

確實,它讓我認識了台灣教底層社會所特有的文化
(看「歧路天堂」時也有同樣感受,
只是一個描述外勞在台灣生活的艱辛處境,
一個則呈現了台灣宗教、民俗的特色)
凡至乩童(當道士可還要證照的呢!)起乩、扶駕、觀落陰,
到靈堂的設計(生命關懷公司和傳統的葬儀包商只有一線之隔),
高潮一段清晰無碼地呈現了「電子花車 X 鋼管舞」這個東東!
說實在我之前完全沒看過欸!
而最最最高潮的那個時間點--讓我笑了五分鐘不止,威力不可小覷!

各角色的支線情節羅織穿梭,性格塑造得都很立體;
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
很有讓觀眾自由揮灑想像的空間~
敗筆大概就是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故事交代並不完整,
就算完整我也不覺得puppy's love有什麼價值當次主線......
但是看到小弟弟被嚇哭還是覺得有種邪惡的快感,口桀口桀口桀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也會被嚇哭,真的)

難得看完電影會有想寫心得的衝動
(一方面也是因為窩在電腦前看,打鍵盤方便很多啦= =)
真的是部有趣的片!很推薦唷!
(輔導級唷,限18歲以上觀看~)
接下來要看金雞!(怎麼都是這類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