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開朗,目光猛地撲進隧道口一片無垠廣闊的藍。

緊鄰北迴海線鐵路旁的海有著萬千的姿態。
看似霧灰朦朧,紙粘土捏塑般僵硬固定並散發塑膠光澤;
大浪彷彿葛飾北齋的巨浪翻轉,又翩翩抵岸若裙擺飛揚的佛朗明戈舞者;
又甚至籠罩在一片祥和慈靄的輝芒之下,沐浴於陽光中高歌哈雷路亞。

小野麗莎如天鵝絨般柔軟輕盈地低哼Jambalaya、
木匠兄妹親暱甜蜜的耳語著Close to you,
加上窗外水藍、天藍、蔚藍、深藍及海軍藍所漾成的和諧漸層,
東部的海岸雖是匆匆地急掠而過,但仍以令人驚豔的身姿佔滿整個視野。

心情莫名地放鬆沈澱平靜,
彷彿整夜沒睡還透早搭車的疲憊、
連站了三個多小時的腿腳酸痛、
被走道上的熙攘人群推擠壓迫的忿忿,
全都蒸發為透明的結晶,並融化醞釀成涼爽的微風。

車廂裡大叫「車車!」的小男孩忽然讓人覺得可愛,
旁邊卿卿我我礙眼的情侶溶入窗景成為一幅靜止的油畫,
連經過小路旁空蕩蕩無車無人等候
但依舊盡忠職守地閃著紅燈放下橫桿的平交道,
也會令我噗哧一聲地莞爾。

若有人問我愛山還是愛海,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海洋。

只不過,必須要是花東海岸的那片湛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