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艱困的高三年代 陪著我的親密戰友,
是你
使我蹣跚的步履徘徊在教室、飲水機與廁所之間

鐵灰色的身軀滿佈我
驕傲宣示主權的印記
維尼和米奇興奮的擺出各種姿勢
大聲呼喊小鹿的名字

而現在 你又是在哪裡呼喚我?

曾經用你廣闊的肚量包容過
老師的愛心薏仁糊
同學慷慨捐贈的阿華田
彷彿有家中櫥櫃味道的麥片粥
以及清碧香芬飄散空中伴我度過不知多少寒夜的烏龍立體茶包

而現在 你腹中應只斥塞著入冬冰冷的空氣
或許凝結出幾滴苦澀的露水
並且 把我最後的青春的尾巴
也一併旋緊瓶蓋帶走了

追悼逝去的記憶
懷念你,我的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