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遠流新一季的DM,
盯著一本本迷人的書籍在目錄上搔首弄姿...
為什麼...為什麼...書要那麼貴呢(嘆)

就算我想買(不知為什麼,對買書花的錢沒什麼感覺),
爸媽也會用阻止的口氣說
"到圖書館借就好了呀~反正買回來也是看完後就擺在那裡"
是沒錯啦,我承認自己對書的消耗速度快.量又大,
的確是往往看完結局就把它打入書櫃冷宮格...
但~圖書館館藏更新速度那麼慢,
根本就沒有這些最新推出的書嘛!

看它們在訂購單上呼喚著我...
這種煎熬真是常人所不能忍><
也曾想過收到書後7天內把它看完再...退貨,
但這方法實在是有那麼點兒卑鄙==
所以我就只能像現在這樣精挑細選,精打細算,步步為營的~
小心使用我的買書額度.
真羨慕那些書來伸手的人哪!><

現在看書的途徑有:
1.借---不一定借得到,人家也不一定要借你吧==
2.買---一本少說也要兩三百,況且它或許只有一小時的價值
3.在書店啃完---可能找不到心儀的書,
也可能要忍受腦袋滿足了腿卻虛脫了的痛苦==
不過如果是像誠品那樣就另當別論啦!
但是要逼自己在幾小時內塞完全部內容+吸收儲存,
會發生消化不良引起的失憶症吧!看完就忘了==

一般的出租店裡有漫畫.有言情小說(還有什麼?),
為什麼沒有書店兼營出租部呢?
收費比漫畫貴我也是願意的啊~(這是應該的吧!)
讓讀者可以滿足閱讀的慾望.
又不需要花大筆置書費還要對它的終生負責,
書店也可以多項收入來源,這樣不是雙贏的局面嗎?
真不懂為什麼沒有經營者想到這個方法...
沒人要做就等我長大以後自己來啦!(氣)


--------------------想瘋狂買書未果的率性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w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